close

IMG_1854.JPG    
P1020106.jpg  
千百年來的歷史風華,走在風情萬種的古都街道上,映入眼簾的都是奢侈。

壽月章子所寫的喜樂京都裡說,京都是老舖之町。開張五十年左右還不能算是老店。
像是500年歷史分店開到巴黎的虎屋、SINCE1615年的京雜貨 永樂屋等等太多不及備載。
身為設計師不得不激賞,永樂屋的FLASH WEBSITE和它的商品一樣設計得很是精采,
子選單HISTORY點入的動畫,很有歷史軌跡的震撼力。
不僅是老店,隨意經過的一處,都蘊含著歷史的痕跡,
熱鬧三條通上的弁慶石、市中心五条大橋上的弁慶和源義經的比武、戰國的霸主織田信長死於本能寺.....
京都公元794年至1868年曾為日本的首都,屬盆地地形,市中心的古城仿長安城建設,整體為棋盤式規劃,京都城內分洛東,洛西,洛北,洛南和洛中。
因此京都的地址跟其他的城市完全不同。
例如我們住的アパヴィラホテル<京都駅前>,
地址是: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七条下ル塩小路町533番地

也就是東洞院通和七条通的交叉路口向南走,都是以東西南北來劃分的。
雖然知道這個規則,但還是拿著google map實在多了,免得把自己搞得昏頭轉向。
在柯南劇場版中,服部平次的女朋友小時候唱的「丸竹夷」,就是用來背誦京都街道的歌曲。

除了這首東西向的歌曲,也有南北向的「寺御幸」。
計畫京都賞櫻前,和日本朋友討論了一下,他說,妳排這麼多天都是京都,
應該到大阪、神戶等地走走啊,每天看廟一下就膩了。
但對於古蹟、老房子、舊東西、藝術品的狂熱者來說,六天實在太短了,
我認為如果有機會必須居住個一年半載才有辦法閱覽京都的一部分面貌。

春天櫻花、五月紫藤、五月十五日的葵祭、七月的祇園祭、夏天納涼床、八月十六五山送火、
秋天楓葉、十月二十二日的時代祭、冬雪梅花.....細數不盡。

2012年四月的第一週展開我的京都六天旅程,天不從人願,遇上了寒冬從未櫻花如此晚開,
所以在出發前兩天,臨時異動所有行程,並改了一天前往關西南部的城市和歌山。
此行搭乘日航經濟艙,在去年11月透過創造旅行社訂票,$12000元,
同樣時段有人搭長榮經濟艙花了$19000元,
住宿透過じゃらん訂了住過好幾次的連鎖商務旅館APA,主要訴求乾淨、交通方便、衛浴設施良好。

在日本路走到鐵腿,而且早上六七點出門,十點回飯店睡覺,實在不用花太多錢在住宿。
アパヴィラホテル<京都駅前> semi-double room 六天五夜(五泊)含早餐,一人$14000左右
,在如此黃金時段,房間都是瞬間秒殺,訂完房花費2分鐘按F5後,一間都不剩了。
這個飯店雖小,但地點非常方便,京都車站走出來五分鐘,
巷子口有starbucks、Yodobashi、激安藥妝店,飯店隔壁有7-11。

從景點完一整天回飯店、還能把握時間衝10點關門的Yodobashi,和10點半左右關門的激安藥妝店。

短短的六天行程,回來後,恍然若夢的不真實感,難以相信的美透過相機也無法確切紀錄。

>>京都 ‧ 出發。去作一個千年的夢(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